close

羽翼.jpg

原創輕小說: 比翼傳奇      瑪伊    原創輕小說   二千字番外

夜蘭人靜,我撐著枴杖摸黑向前。枴仗每一下落地聲都能聽見。

摸摸腿,忍著傷口的疼痛,一步步到達了目的地。

溜夜從醫院偷跑,眼前卻四周無人,所見的只有——殘頹敗瓦。

我自小住的東鎮……唸的國小……跟我一塊玩、我一直喜歡著的曉玲……都消失在這場大地震中。

「曉玲!曉玲!你在那兒?

回應我的只有颼颼的風聲。滿地的殘桃花片為四周帶來淒洌之美。

瓦堆中躺著巨大鳥型木雕像,這是我自小遊玩的公園。

滿佈淚水的我在雕像殘片旁蹲下。

然後……我見到遠處的瓦片裏站著一只全身粉紅的大鳥,驚艷無比

我揉了揉眼。我是太累出現幻像了嗎?

大鳥仍在原地。

我趨前看個究竟。

好美的鳥我禁不著伸手輕輕撫摸。

鳥一動也不動,好乖……這只鳥,是教我忘記傷感的天使嗎?

突然,大鳥奮力拍打翅膀而躍起,灑落滿天粉紅羽毛……

下一秒,面前出現一個扭腰,背著而頭向我的美女姐姐。

我很喜歡她女神般的美貌,還有種熟悉的感覺。

「大鳥呢 ?」用眼光四周搜索,它不見了!

姐姐轉身而走。

「姐姐!」我叫著她,「姐姐有見過方才的粉紅大鳥嗎?

她笑而不語,繼續往前走。

我急了,拉了拉她的裙擺,「好姐姐,告訴我吧,我很喜歡那只鳥啊!

她蹲下摸著我的頭, 開口說: 「為甚麼?

「那只鳥很美啊我第一次見到那樣的鳥兒,令我很開心。

「真的耶你都不哭了。她笑了,很美的笑容,温暖著我的心。

「那麼我叫回那只鳥來陪小弟弟玩囉!」她跑往遠方,消失在瓦堆後。

我站在瓦堆中,黑暗中突然懂得了害怕。

「姐姐不要丟下我……我害怕!」

這時大鳥重新出現,張開大翅膀,看著我。

我衝前抱著它,整個身子靠它的身上。

大鳥振翅高飛,載著我飛往高空。

「嘩!好多雲朵!月亮好大好光!我在天空上飛呢!」被大鳥載著的我摸著,吃

著白雲興奮極了!

「鳥大哥好棒我最喜歡你了!」

說完這句後,大鳥突然急速往下飛,停落在地面上。

「你下來!」有把聲音怒叫。

我嚇壞了,跌倒在地上。

「聽好了,我是姐姐!」大鳥突然張開鳥喙説話了。

顧不上屁股疼痛,我開心得跳起來。

「會説話的粉紅大鳥真好玩!」

「玩 ? 我可是很認真!」

它堯起屁股,才一眨眼,變成了美女姐姐。

我嚇呆了。 「你不是人!」

「我是白洛,也是長大了的曉玲。

「你想騙誰曉玲自小跟我玩,怎會是你!」

「人在世間都會犯錯,都會有罪,所以在世間的終點過後都成了白洛精靈,對人

世送上祝福贖罪。完成了才能上天堂。曉玲也成了白洛,還是有名的呢!」

「曉玲很善良,怎會有罪!」我大吼。

「你喜歡著她都不知道,不是罪是甚麼 ?

我的臉刷地紅了。

「不信,我帶你到天空玩吧!」

她拉起我的雙手,雙腳跳起,我們兩個人居然就在天空飛起來。

她把我放在雲上,自己在天上做起動作。

雙手托下巴做花,輕捏鼻子,然後左手輕敲心口,右手掌伸出打開朝上。

「這是我做給曉玲看的只有她才知道!」我看了很興奮,「曉玲如花,我愛

你,你一直在我的心!」

「求求你變回曉玲吧!」

「白洛是人樣,但不能變回人。她一臉認真地說,「我們負責散播鳥精靈恩

恩。它們傳遞和平及愛。

「鳥精靈曉玲,那是怎樣的 ?我的雙眼閃著光。

「我不叫曉玲了。我的恩恩是棕身紅頸,被人類叫作紅頦鳥。

「讓我們為你獻上祝福之舞吧!」

她一揮手,身後冒出幾十隻小鳥,全都是棕色紅頸。

小鳥們列隊移動,圍著她,一回兒並排,一回兒列成心形,一回兒列成星形。

她則在中間翩翩跳起悠悠的舞步。

這真像古時候美麗的舞姬向皇上獻舞。

我張開手,學著小鳥們拍打翅膀,比劃著。得意忘形的我一不小心,跌出雲外。

急速下墜的我被鳥精靈們銜著衣服,慢慢送回地面。

腳站好後,我立定決心。「如果你不能做回人,請你讓我加入吧我要和你一起傳遞和平及愛!」

她抿嘴輕笑。不論是甚麼笑容都十分好看。

「白洛不能變回人。你聽清楚了嗎 ?她神情突然變得凝重。

「我只要跟曉玲——白洛在一起,不管她——你變成怎樣。

「那你的父母呢 ? 哥哥呢 ? 同學朋友呢 ? 他們怎麼辦 ?

我答不上話。

「你要是成白洛,我也不能和你一起進天堂。她扶著我的肩頭説,「因為我而

人世少了生命,違背白洛精神,那是重罪。

「我要怎樣做才能跟曉玲重逢 ?

她沒回答,只是微笑看著我。

「我要回到我的時代去了。小天燐,你要靠著祝福好好為世人傳遞和平和愛

!」

「別走啊! 我有翅膀,會來找你的……白洛,你真的是曉玲嗎?我努力揮動雙

手。

她又笑了,走到我後面,從後拉著我的手臂。

我們手疊手地模仿翅膀動作,腳踩著地,跳起了「翅膀舞

「我是曉玲變成的白洛——瑪伊。她的聲線帶些許沙啞,「以後你想我了,

就看看身旁的紅頦鳥和其他鳥兒吧!它們都是我們白洛散播的祝福。

「要記著我的話哦!」她轉過身,單著眼做鬼臉,屁股對著我。連這種模樣也可

愛極了

她變回粉紅大鳥。我去捉她的翅膀,竟然沒法捉緊。

大鳥一躍而飛,我再也捉不到,就這樣瞬間淡出我的視線。

第二天回到醫院,迎接我的除了緊張得半死的父母和哥哥,就是窗台上的一只棕色鳥。

那只鳥卻不是紅頦。

往後每當我見到鳥兒,不管那一種,我的心都會立刻安定平和。

我就這樣長大成人,直至二十歲我寫下了這篇比翼傳奇

以後你見到鳥兒,請不要忘記,它們都是你的祝福喔

 

 插圖出處:

 https://www.google.com.hk/search?biw=1366&bih=667&tbm=isch&sa=1&q=%E7%BE%BD%E7%BF%BC+%E5%8B%95%E6%BC%AB&oq=%E7%BE%BD%E7%BF%BC+%E5%8B%95%E6%BC%AB&gs_l=img.3...3136.11092.0.11348.19.19.0.0.0.0.216.2335.1j17j1.19.0....0...1.1j4.64.img..0.2.264._b9pGvF6fEc#imgrc=FfJvbOAPE06I3M%3A

 

arrow
arrow

    優之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