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1).jpg

4/9  寫自己的人生劇本

 

他站在草地,一腳踢起足球,人帶著球在球場上奔馳。

終於有喘息的時間了整天對著沒完沒了的家課,在一本又一本的習作後做一個活人機器背誦書本的答案,這種生活不是人過的。

人生,就是當一個公開試的機器嗎 ?

為甚麼每個人都要重複著文憑試的重要 ? 為甚麼每個人都要迫他課後坐在美其名書桌,其實是牢籠的空間內不停輸出答案 ? 為甚麼每天非得在一篇篇他毫不關心的聖人詩篇中渡過 ?

他不能接受這種苦悶的生活。生活,應當是做自己所愛的事人生,也應當由自己決定他希望將來可以當體育老師,或是健身教練,總之是體育相關的工作,而不是大人們常說的「穩定但實質機械的白領工作。

一球射進龍門,他望著在門角邊打滾的球。他的球,他的人生劇本,都要由他自己來編

 

 

 

 

 

 

 

 

 

 

 

插圖出處:  http://www.taopic.com/tuku/201209/222595.html  

arrow
arrow

    優之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