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自我介紹一下! 站主作者簡介,更新了寫作史

 

Hello! 你好!

Hora!   おはよう!

好了, 用各種語言打開場白是鬧著玩啦! 其實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 寫的是中英文,和最最最簡單的西班牙文(注意是"文", 不會聽)母語廣東粵語,加上算是能混的和帶港式口音的普通話及英語, 日語我可是一竅不通, 只會模仿動漫的那一兩句而已。所以, 大家要是想跟我作互動聊天的話, 懇請以中英為主...... 希望大家慷慨留言> <

 

癈話了一大堆, 你們也許對我愛廢話的個性有點認識吧 xD 小女向來沒有寫過博客, 有的只是Xanga 時代寫的Xanga在這個斥著社交網站, 博客頂盛時期已過的年代, 才來趕搭博客的尾班車, 設立這個博客的目的, 是創立個人作平台.本來愛寫的小女已棄筆數載, 近日蠢蠢欲動希望重拾此趣, 但深知自己三分鐘熱度, 有一個平台或多或少能給予推動吧! 小女不才, 空有興趣, 文筆內容皆欠奉, 不奢求有甚麼讀者, 但求遇爾路過的你們能說聲加油, 能給予意見的就更感激不盡了!

不為甚麼, 只希望現在的人生低潮也好, 人生精彩也好, 還能一直......一直...... 一直寫下去

來送上小女中三時的一首亂來廢詩,為本站開幕來湊點熱鬧!

 < 夏晨 >   慕佼倩 (小女當時的筆名)

前方杉柏蔭蓋天,

露珠鑲身花滿田

忙蝶亂蜂沾花露,

茫霧朝霏破成路

 

這首亂詩, 對當時對現在的心情都很有一語道破之效。我寫的東西,靈感很多都是源自自身的 

我的寫作癮由自小的閲讀, 學校的寫作課,寫作卷培養而來, 自中一起開始自個兒寫起作品, 到了中四開始到了有文字才是生活的境界.午飯時讓校內朋友看稿子,素來在午飯時跟同學互動的校長路過見了,對此很鼓勵,及後遇見還常詢問有沒有新作,想來也是趣事一件呢! 不過,幾年前舊制第一個公開試會考成績平平,那時期的稿子都被母親氣得丟進堆填區.......其實以前都沒有妥善保存稿子(哭)!

考中六第二個公開試高級程度會考(高考)辛苦,唸的又是理科(科學), 加上香港的幾年前舊制的高級程度會考中文科沒有作文卷,有的只是實用文公函,就荒廢了. 即使唸大專時當學生報記者, 也僅限於交稿的功課, 沒再自己寫別的.直到最近大學完了,才手癢癢希望重新拾筆.不過,人大了沒甚靈感,筆鋒也生銹了,大概因太久沒寫....... 還是那句, 寫我想寫的, 就夠了 :)  希望有天還能重新寫長篇小說!

 筆名史與主要作品(內容已遺失,只記得小說名稱): 全部是自娛寫作

中一至中三   純真幸喜蒂 (喜蒂是小時的英文名為Kitty的譯音, 幸是指幸福, 純真是本人個性xD)

<舊照片>(短文集), <智探小兄妹>(中篇偵探小說,10章完,中二至三)

中四至五   慕偲/慕佼倩 (那時愛慕的人)

<真有緣份這回事?>(長篇混合言情,冒險科幻當代小說,60章完), <失散兄妹>(中篇言情小說,全12章,會考前只寫到11章,爛尾),

 <兒時玩伴> (短文,隨筆)

中六至七 (停)

大專一年級  (無筆名)

 <隨.真.拼>(當學生報上莊的交稿隨筆,無保存已遺失,只餘facebook內圖片影著殘餘開頭一頁,見附圖)

大一至三(停)

現今   優之林 (易名) 

努力中

 遺失了的不宜重寫, 因為靈感已忘,再寫也完全不是那部作品了. 文字世界如人生一樣冇take2(不可重來),只能懷緬過去,努力將來!

 

遺失的舊文  

 

P.S. 文章開豇的插圖出處沒記下, 已忘抱歉, 歡迎指正

 

arrow
arrow

    優之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