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篇5_消失的時線_插畫.jpg  

短篇言情小說連載  我們的時線

時間到了! 我疾速行走,爭取每分每秒。今晚我有個重任人命尤關,必須完成,因而不敢有絲毫怠慢。我需要在演唱會中尋求重要線索。當然我稱不上是獨自一個人,因為這場演唱會的歌手就是我的大男神!

終於來到紅館[1] 觀眾席第一行,在我的位子上坐下,貪婪又充滿期待地望向眼前的大舞台,今晚屬於新加坡藉歌手 JJ 林俊傑兩年後香港回場的大舞台。作為林距離官方歌迷會的一分子,我很快就能從最佳最中央的角度欣賞偶像醉人的歌聲和視覺享受。

1: 香港紅磡體育館,大型演唱會場地

四周的觀眾也許同樣難掩等待精彩演出的興奮之情,身邊高低聲線交響不絕, 喧鬧著整個紅館,熱鬧非凡。 我一個人的視線轉向身旁預留的空位子, 呆呆凝視著紅色接椅的椅背,黯然神傷。眼神的專注令我忽略了眼眶因用力瞪視而充斥的眼水,想著兩年前坐在這裏一同觀賞俊傑首次香港站巡演的可人兒。

希,今年我也來看我們的偶像了。可憐你卻被困無法一同前來欣賞!

等我,,我一定能把線索帶來救你!

此時燈光變暗,台上的升降台啟動,載著林俊傑上台。他的白色網格斜紋西裝兩邊反領鑲上一直排黑長方珠,聯同裏面的直間白波點黑條圓領上衣在全身白亮的造型構成霸氣的一角,黑白分明,帥氣十足。柔情的男高音隨即響遍整個場館。

「他靜悄悄地來過  他慢慢帶走沈默……

親切柔和的舒心嗓音打開了我的心扉,正要閉上眼把自已的心完全交給柔情細語的世界時,心卻隱約空了一大洞般若有所失。

希,這首 <她說> 是我認識你,發現你是 JM[2] 同好的紅線吧……   

2: JM林俊傑歌迷粉絲,意指國語中的「J(J) 迷」

驀地睜大瞳孔,死盯著立地大屏幕從銀色白點海報時線 實現」的字眼轉換成現場錄影畫面的一刻, 我和你婚前相識的時光隧道自動湧上心頭……

燈光昏黃,生日派對曲終人散,我和你走到巴士站候車。你背向街燈, 整個面龐都被四周的黑暗所包圍,看不到你的神情,更令初相識的我不知該如何打開話閘子。放著身旁的女孩不管並不合禮數,我鼓氣勇氣問:「那個,派對的餐廳播的音樂蠻富動感吧 !你喜歡聽音樂嗎 ? 有沒有喜歡那個歌手?

你轉頭看我,燈光灑在你的臉,映出那上面的淚痕,令我嚇了一跳,非常尷尬。你微張著嘴,緩緩地說:「我很迷林俊傑 JJ Lin 你知道他嗎? 我大愛他那首 <她說 > 呢。」

沒等我回應其實我是JM 時,你就從袋裏取出耳機,把其中一邊聽筒遞給我 「是一首很柔情唱到心坎的歌,你一定也會喜歡。

然後我們就靜靜聽著歌,感覺不但不尷尬,還很舒心,直到巴士到站

後來向我們的共同朋友打聽,原來你那時正在失戀的陰霾走不出來。

線索! 這是線索嗎? 感覺又好像不太對

回過神來,JJ 已在大舞台上與一眾舞蹈員伴著動感快歌跳起了爵士舞。多雙腳有規律合拍地向前向後大步提著踏著,真是賞心悅目。緊接著的是快拍嘻哈街舞,唱起了熟悉的歌詞 :

「任他們說  他們看  我都不管……

對,就是聽了<就是我 >這首歌才鼓起勇氣對你展開追求……

那年正值JJ 第一次在港舉行的 <因你而在> 簽唱會,身為JM 的我當然不能錯過,卻苦無朋友有空偕同。於是,我想起你,會為JJ的歌感動至落淚的你,一同前往也許能令你散散心吧。

「我拿到JJ 的親筆簽名 ! JJ 的親筆簽名耶 !」你上下跳動著像個天直的孩子吃到糖果一樣。

簽唱會後我們聊著天四圍逛逛發現我們還有很多共同喜好 : 網球、探戈、Country和New Modern音樂。生日派對上就注意到你的温文談吐,散發的氣質,跟一般女孩不同。原來你竟然還動靜皆宜,深深地吸引了我

可是周遭的朋友卻說起我的壞話說我趁你空虛時乘人之危取笑的、鄙視的、八卦的閒話不絕。在一個晚上,我鎖緊眉頭,聽起了 <就是我>

「我只要宣佈愛你的人就是我  對沒有錯  就是要 簡簡單單 ……

就這樣使我拋開了閒言閒語的枷鎖。

一年後的交往週年紀念日,你手拿我送你的 < 新地球 >光版簽名碟,甜滋滋地衝著我笑 :「看哪 JJ 的簽名像透了兩個跪坐在地上的人兒,兩個勾是臉,手牽著手,紀錄著你和我啊 !

有了! 直覺告訴我這是線索之一。我連忙取出手機拍下這首歌舞餘下的部分,這樣回去就可以好好研究

「就是愛你愛我  不需要囉唆 !

台上的舞者們合腳,利落地收了舞。一陣柔柔低沈的鋼琴小調緩緩揚起,是換歌的時間了。俊傑換了紫紅色銀閃西裝上褸,仍舊是黑白色反領,豪氣帶同帥氣直線上升。

突然,耳邊傳來兩聲陰森的冷笑。我轉過頭,身旁預留給希的空位字上竟然坐著一個黑衫黑褲的少年。雖然他低著頭,看不清他的面目,卻有著一股陰沈的氣息

「先生,這個座位已被預留,不是你的位子。」我開口冷冷地道。

少年右邊的女人望過來,滿臉疑惑

「好意提點你,不要張嘴亂說話,如果你想看完這場精彩的演唱會的話。」少年依然沒有正眼看我,頭向地下,好像地板有甚麼值得注目的東西

「你是誰 ? 整個月以來總是出現在我的周圍! 為甚麼要跟蹤我 ?

「你不想看林俊傑了嗎 ? 再說話你就會被保安帶走了,多可惜啊!」他沈默了一會,才繼續用他那令人毛骨悚的陰聲說 : 「我就是你,你內心充滿痛苦的影子,所以你的話不用說只要想,我都能收到 甚至,我對你的了解遠比你自己深。」

正要破口大罵,旁邊那女人像見鬼的驚慌,幾句交談後,她的男伴跟她對調了座位

我不想打擾到其他人,但要我冷靜對一個跟踨狂也太荒謬了吧 !

「我再說一次,我不是甚麼跟蹤狂,我只是一個自然存在的個體。難道你沒留意到,自從你的希出意外以來,你和希走到那裏,我都會在附近嗎 ?

…… 出意外…… 附近…… 一個令血液凝固的可怕念頭在腦中竄出。

「希會現在這樣子,身體卧在醫院病床上無法和靈魂結合,甚至她的意外,都是因為你在附近搞鬼? 你,是傷害希的魔鬼 ! 我說得沒錯吧 ?

「我們背對背擁抱   濫用沈默在咆哮……

歌詞每字每句變身做冰尖般刺向胸膛,我的心在淌血。四周的觀眾都沈醉在俊傑的歌喉中 只有身旁那陰面少年徐徐抬頭,終於面對著我

( 未完待續 )

 

 附圖1  開場

  11412127_10205893336586091_3505702303948195051_o  

 附圖2  文中提及的JJ <新地球> 簽名碟的模樣

11230581_10205893336826097_8189182447951006258_n  

附圖3   文中提及的開場林俊傑造型

時線_8  

 

圖出處: JoJo Chek(2015). facebook comment: "睇下上面!". facebook group: JJHKFC/香港後援會.

          Retrieved from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3145581659667&set=

          p.10153145581659667&type=1&theater

 

附圖4   文中提及的林俊傑紫紅色銀閃西裝褸造型

時線_5 

 圖出處: JJHKFC(2015).JJHKFC獨家高清:照片 & 影片列表. JJHKFC facebook fans page,

              Retrieved from  https://www.facebook.com/JJHKFC/photos/

             a.10152792614086577.1073741878.110574766576/10152792614121577/?type=3&theater

 

(有更多美圖在待續(下)篇喔)

 

作者後記:

發文姍姍來遲, 這篇老早就寫了, 現在才公開, 真是低效率啊我 (扁嘴

 

音樂,特別是流行曲,是很多人每天生活的調劑品。對每天上班趕車時戴著耳筒聽歌的你,

放工為一場場演唱會興奮得把煩惱都拋諸腦後的你,樂除了娛樂表演,還會否為你帶來

感動激動鼓勵,甚或在心煩不開心時引導你走出困境?

這篇以歌手林俊傑的演唱會及重要的另一半題,且看音樂如何貫穿主人翁的人生。

你會否在你自己喜歡的演唱會找到類似影響的影子

 

這篇是小女親身去了剛過的JJ 林俊傑時線香港站演唱會有感而發的.

這個演唱會對我自己而言是充滿人生反思的一門, 很想把對演唱會的感覺寫下,

當然寫作要以虛構故事表達 (不是寫日記啦, 我自己真正的感受在日記本裏)

而我作為一個JM, 也一早滿是聯想, 情歌王子JJ 會否對情侶帶來深深的感動,

並說明他在音樂上對人們的影響?

(這點是所有創作歌手, 包括JJ 的當然夢想目標)

於是就有了這篇, 故事特地以歌迷的角度, 希望會有JM 喜歡!

 

剛動筆的時候對如何穿插於主人翁的回憶和演唱會時間軸很苦惱,

因為為了易於投入情境的誠懇,

選擇回憶部分直接與回憶的女配角對話, 但表達回憶和現在的手法確需思考,

最後決定參考<Tuesdays with Morrie> 那種回憶以斜體字的方式表達.

這樣夠清楚嗎? 有沒有其他手法提供?

 

其他話就留待下篇續篇再說吧 (有點卡文的感覺…….希望不要太久….

 

 

 

arrow
arrow

    優之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