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tent_red_wine_1.jpg

中篇奇幻小說連載   析析之曲     序章   快樂島   ==================================================

秒針  在時鐘上來回跑動

原子筆  走沒多遠已  喘息連連

作業 工作 是永遠消滅不掉的敵人

要是有  不用對付作業  幸福快樂的地方

世上  真有快樂島

該多好

看呀 我畫了一個快樂島  送你!

────── 取自江霓的部落格 <異想詩一首> 日期: 2041-12-31 下午九點

活著為了甚麼? 這是老掉牙的問題但人們總會這樣問。如果你這樣問江晨,他一定沒好氣地答你: 「女人錢和酒!的確,正於家裏大開派對的江晨左擁右抱,喝著法國的波爾多陳年紅酒,此刻的他無疑充滿幸福感。

「露露,這酒也喝得差不多了,快來點表演吧!江晨摸著酒杯,嗝了一口酒氣,對身旁的小姐說。 小姐們聽了,都群起跳舞助興,場內充斥著妖艷的歡呼氣氛。這種嘈吵環境也能聽見外面的聲響, 聲音之大可想而知。

「嘭!一聲巨響傳來,但被歡呼聲所蓋。

「嘭!第二聲巨響更大,還是無人為意。

「嘭!整個地板隨著巨響震了一下,終於引起屋內人的注意。

「江先生,外面發生甚麼事了嗎?」露露嗲聲嗲氣地問。

「別管他,我們高興我們的,別掃了我的雅興!江晨又嗝了幾口酒氣。此時的他已經醉醺醺。

「對啦!別讓它停下來!旁邊跟小姐們一起落力跳舞的男人們說。

派對持續下去,外面亦再沒有傳來聲響。

 

受到酒精作用影響,江晨一覺睡到隔天的中午才醒來。甫睜開眼,他感到頭痛萬分。挪開露露壓在他大腿上的腳,他倒杯水,清醒幾分,下樓舒展舒展筋骨。

然後他呆在眼前的景象。三條樹幹阻擋去路,樹葉茂枝覆蓋整個路面。一班工人操控著十幾部吊臂車,展開搬運樹骸的工序。

混蛋!這三棵大樹長在他家向晴公寓旁邊,兩旁的兩棵有數百年的歷史, 中間的更是千年老樹, 是風水師明言能風生水起的寶樹呵!搬進這裏後,在公司的業績增幅連連,女兒江霓的哮喘也甚少復發,才能過上一點好生活。因此變富有後也捨不得換新居,就是捨不得這個風水陣。這下被破壞還了得!

正當他要衝前揪著工人的上衣,其中一個工人歎著氣,抱怨說: 「我們還是聯絡公司換掉這部廢車吧,昨晚到現在還搬不動!明明就這麼幾條樹幹!

「它們不只是樹幹!它們是風水橫財的好東西!憑甚麼砍掉!江晨再也忍不住,揪著了那個工人。

「我們只是負責執行!你他媽找管理團算帳去!工人被訝異的江晨放開。

「管理團要在公寓搞大型新年活動,說要築一個大型舞台,幾棵樹卻佔用大部分空地,也沒別的地方,所以找了我們公司移除。可砍樹竟他媽困難之極!公司不相信,堅持要完成工序!四個人不夠,召了十幾個同工,害我們超時工作,連夜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用了十幾部吊車拉動,加上幾十把公司的上等斧頭才砍得下!砍下他媽的樹幹震耳欲聾,還換了十幾部車都搬不動,他媽的以前從未試過!我們的車可是外國進口的上等貨!另一個工人幫口解釋。

「這是千年老樹!這下遭天殃了!賠也賠不到……」江晨緊皺著眉。

嘩啦嘩啦……沱大雨突然其來,令他們狼狽萬分。避雨要緊,江晨一個箭步衝回家。雨,落在身上竟令肌膚疼痛,令他和雨比賽般用盡力氣急跑。一直跑到五樓家門外才鬆一口氣,但身上仍傳來陣痛。他低頭看,發現自己露出衣服外的手和面都有瘀痕。他驚異著,甫打開門,就迎來屋內人的怨言。

「這雨怎麼一下子就傾盆而下,我們誰都沒帶傘!坐在沙發的男人埋怨。

「阿查,你看看阿晨的手和面是不是都瘀了一大塊一大塊?」為江晨開門的男人驚問。查啓明點頭稱是。

「阿華, 這雨不同尋常,打落在身會痛,現在還弄傷了我,莫非樹靈來報仇了?」

江華聞言哈哈大笑。 「難不成哪個看太多科幻片的風水師跟你這樣説嗎?樹靈,虧你才想這些。

「樓下的千年大樹竟被砍掉了,千年樹都有靈性是常識,可不是我胡扯的!不信,你去淋雨感受一下。

「幹!沒事來繼續我們的派對吧!雨未停都不要停!

「你自己胡鬧去!我的好風水被壞了,真愁著!

「好啊!我去看看雨會否打傷我。要是打不傷我,你來跳脫衣舞!江華忍笑著跑下樓。

江晨整個人跌在沙發上,叮囑在場的小姐們不要來煩他。他現在感到莫名的空虛感佔據整個身體,乏力之極,啥也不要理,查啓明倒的酒他沒喝上一口。

五分鐘後,江華跑著回來,嘴上嚷著: 「見鬼了!雨真的有重量!打得我很痛,都瘀了!

「你們還沒酒醒!沒辦法,看來我們不能冒雨回去了!阿晨你不玩就進房去吧,我們自己玩!查啓明鬼叫著說。

江晨懶得應聲,徑自開門進房,倒頭大睡。

外面那兩個不知還叫嚷甚麽。他啥也不想理會。

 

「爸爸!爸爸!不要再睡了,快看我畫的快樂島!一個女孩聲音傳來。

身體感到一陣搖晃。他睜開雙眼,立即感到眼皮的重量。帶著髮箍,頭髮及肩的女孩映入眼簾,她咧齒笑著,看到上面缺了一個門牙。「霓霓是你!怎麼吵醒爸爸,怎麼這般任性!

「爸爸才任性呢!都睡了三天了還不起來,爸爸是懶豬!

活著為了甚麼?為了賺錢,為了工作!居然連續三天沒工作!這下股市全都泡湯了!他的建築公司有上市,而且他持有百分之三十大股。

他慌張地找床邊的遙控器,打開了電視廣播,智能電視機噴起了黑煙。這年代的電視都使用超高科技,播放時能放出氣團,觀眾邊看電視,邊感受著上映內容的氣氛。江晨立刻感到陣陣涼意襲來,哆嗦連連。

電視上播出空無一人的街道,以及一棵棵枯木。新聞女主播滿面驚慌地說: 「請留在室內!科技局動用所有十部智能機械拍攝情況為我們收集最新情況:恐佈依然持續,全港植物繼續呈枯死現象,天文台仍未能監測到颱風,而冰雨亦未有稍減的跡象!今次的雨非比尋常,乍看液態如雨,卻有如冰雹一樣有殺傷力,被打中會瘀傷,乃至昏迷不醒,無人能在雨中行走!連傘也被打穿小洞!再次重覆,請留在室內!所有股市商戶癱瘓,已是第三天,整個金港陷入恐慌!專家現正指派智能機械調查起因,原因未明!政府警告市民切勿外出直至情況明朗化!對於有網民猜測有恐佈襲擊者施放病毒彈導致樹木病死和環境突變,並直指世界末日已經來臨,專家指是謬論,認為目前只有金港受影響,毗鄰的紅中,大台以至世界各國都絲毫未損,聯合國亦未收到其他國家求助!紅中作為金港的聯盟大國,主理胡蘇現正於聯合國聯同港主理陸百壽與各國商討對策……」直到旁邊的江霓不停問電視上播的是甚麼,他才回過神。

「甚麼情況……開拍科幻片嗎?我在造夢嗎?」江晨用力捏了一下自己的面,又捏了一下女兒的臉,痛得江霓哇哇大叫,直呼爸爸是壞人。

突然,他想起甚麼,奔向窗邊看個究竟。街上那三條樹幹仍被棄置在原地,上面的葉卻全部不見,只剩下光禿禿的枯枝。對面向日公寓旁的樹木全部只剩枯枝,四周亦不見有一棵綠色樹木,就連遠處的高山亦只有雜亂的枯木,回應著新聞的報導。。天空不住的下著雨,乍看只是普通梅雨,但街上一個人影也沒有,整個社區就像活死城一樣了無生氣,僅見一把把被遺棄,滿佈小孔的雨傘。

這不是真的?今天是愚人節吧?奔向書桌上的電子月曆,卻清楚地寫著二零四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不是四月一日。江霓取笑他躲懶沒換版面,按推算今天應是四二年一月四日了。江晨面色非常難看。他內心不停爭辯著: 「這是騙局!有恐佈份子在故弄玄虛!新聞說有病毒彈來襲……」突然,他關掉電視,跳上床。

 「霓霓過來,我們先睡一會,睡醒就好!我們一定還在夢中。

江霓走過去,躺在他的懷裏,轉著一雙圓滾滾的眼珠。

「爸爸,大白天的我睡不著。

「霓霓乖,一定要睡,睡好了就沒問題了!我們合上眼,睡!

 

不知過了多久,江晨重新醒來。他臥在床上,努力回想入睡前的事。然後他直奔窗邊,用力把窗推開至最大。

窗外的樹木還是枯黑的,街景和睡前的一模一樣,一個人也沒有。

開了電視,新聞台不停重覆之前的消息。

他用力拍打自己的臉,跌坐在地上。這……是真的?

先是古樹被砍,然後就發生了莫名其妙的大災禍……兩者有關聯嗎?

床上的江霓也醒了,拿起床頭的一幅畫。上面有海邊和小島,小島上長滿被陽光照射得發亮的椰子樹。「爸爸不用難過,這幾天學校停課,大人也不用上班,伯父和他的朋友都在廳裏玩個不停!我也終於沒作業要做了,我們都可以放假了!我快樂得像已經去了快樂島般!這是我畫的快樂島!

「五歲的小女孩懂甚麼!人沒唸書,沒工作,就是世界末日!何況你畫的樹現在都死了,就是快樂島也不快樂了!我不能想像人類能在無植物的黑死世界生存!幾百年前史上就有過黑死病,是人口暴跌的黑暗時期!生物鏈被斷,金港會變死城!江晨每講一個字,背上的冷汗多滲幾滴。

江霓被他的陰沉面色嚇著,呆站了好一會。突然想起甚麼,手舞足蹈地說:「老師說植物生命力超強,常常鼓勵我們多種樹。死了可以再種呀!我們放完假再去種樹就可以了!

「種樹需要十年,而且幼樹比以前的樹差之千遠啊!他叫道,嚇得江霓往後退。

不過他想到,總比完全沒希望來得好。萬物數量龐大,要捱個十年還有餘的。幼苗也許能有轉機。樹木在城市雖然不起眼,但萬物食物鏈卻不能沒有草樹啊!

「霓霓,謝謝你!江晨慢慢站起,走前抱起女兒親親她的臉龐,然後放下她走出房間。

「爸爸真奇怪!江霓望著爸爸的背影,小聲地說。

 

來到客廳,江晨到處找不到男人的蹤影,六個小姐們也只餘下兩個。她們說,酒和美食都沒了,江華和查啓良待不住要回去,兩小時前就帶了他們的小姐冒雨走了,留下她們陪他。

江晨急了,撥通兩人的電話,就是無人接聽。

「別管他們啦!我們來陪你!露露再次使出嗲功。

「都這種時候了,還說這些?何況這幾天你們有理我嗎?這是那門子的陪?」江晨怒斥,心中的悶氣正沒處發作,有人要吵架他無任歡迎。

「甚麼時候?就是你沒心肝!你怪我們?怎樣搖你,吵你,你公司來電響個不停都叫不醒你!自己睡上三天,要不是有呼吸還以為你昏迷了!倒是你那寶貝女兒一搖你就醒,我還沒鬧呢!露露使出婦人脾氣臭著臉。

「對呀!你心中只有女兒,我們在這裏只是花設!另一個附和著。

「笑話!我的女兒當然重要!你們忘了自己是甚麼?滾出去,我不想見到你們!「最後一句他張破喉嚨咆哮,嚇得兩個小姐拾起手袋就奪門跳跑。

江晨下了氣,才想起應阻止她們外出。懊惱著,他繼續打江華和查啓良的號碼,還是無接聽。他轉而打給公司電話,也是無人接聽。他猜想只是在忙吧,等下再打。

他想起種稙,要搶先他人一步種到綠葉,然後帶領公司搞種稙生意。他走到廚房打開垃圾桶,翻出了食物殘渣中的荔枝果核。這是派對裏被他們含在嘴裏鬥射遠程的玩意,沒想到現在竟成了寶物。他把它們逐一埋在五個花盆中,並澆了水,滿心歡喜。 現在植物是絕無僅有的東西,只要好好種出來,它們的價值可以媲美鑽石!

鑽石……他曾承諾要送一只給已故太太劉青儀。他在蒲點遇上青儀,然後她有了他的孩子,就是江霓。那女人整天吵著他對她不好,於是他以這樣的承諾打發她,等他有錢了會送她閃鑽。為了女兒,儘管他不愛青儀,也需要一個持家的女人。家裏爭執不斷,驚動過鄰居,但熬了過去。青儀卻在旅行散心時遇上空難,喪了命。他一個爸爸帶女兒不易,但顧及後母問題,兩年來未娶。他希望看著江霓長大成人。

以前辛苦熬過了,他必須也熬過這段非常時期!

他再次致電江華和查啓良,還有他們家的電話,全部無人接聽。打給露露她們,也無人接聽。此刻他難以相信這是巧合,一股不祥預感湧上心頭。

 

江晨在網絡上尋找最新消息。那些消息都和他在電視上看到的相差無幾。唯一不同的是,討論區溢載著網民的留言。由於都不用上學或工作,加上驚惶,大家都聚到這裏來了。其中一帖引起他的注意。

開帖者自稱是醫生,指曾被雨打中昏迷的人都會被送各區醫院,那裏有大雨前當值的醫護留守。可是病人們的怪事不止於新聞所報。除了他們的生命表徵和身體各處都沒異樣,只有皮膚的瘀傷外,醫護們對他們其實束手無策。治療並不能使他們甦醒,全賴家人的支持。恢復意識者全部有家人積極參與,沒醒過來的全部無家人探望。雖然家人支持本是治療良藥,可是從未出現這種一面倒的因果關係。

江晨撥打醫院局臨時設立的傷者查詢熱線,尋找四個人的醫院,獲回覆沒有這樣的傷者。露露她們不聽電話合情理,但江華和查啓良毫無不聽電話的理由,平常也不會這樣。如果他們沒昏迷,也沒回家或公司,這種非常時期他們會到哪去?

「爸爸……江霓此時走進來,腳步不穩的她就要倒在地上,幸好江晨及時扶著。

摸了摸女兒的臉,由指尖傳來到的燙熱令他大吃一驚。

她需要醫院!可是……新聞說,不要外出。他望出窗外,雨勢還絲毫未減!

皺著眉,他再次打醫院局的電話,詢問指引。

「江先生,昏迷病人都是由智能機械在街道搜索送來的,可是它們只有十部,且要進行拍攝和調查,工作量繁重,病人都過了幾天才能送來。發燒這類病人難以等待,建議你自行讓她食退燒藥,然後多喝水比較快!

「家裏沒有退燒藥,她的額頭滾燙著,不吃藥不行啊!

「這樣的話,可以用冰袋來退燒。目前建議先自行退燒,不能退再聯絡我們。

「不吃藥,不檢查,怎會康復呢?

「江先生,請你明白這是非常時期,忍耐幾天就好!

江晨忿然掛線。生病當然要看醫生,這是常識!醫生也不能看,這世界是怎麼了?

不過是下雨罷了,他還不是冒完雨,現在完好無缺嗎?就近醫院下車後只要五分鐘就到門口了,他們冒雨也不過五分鐘。

「雿霓,我們到醫院去。爸爸駕車,很快就到!他找來最厚的棉被,裹起江霓。

「爸爸我好熱,不要被子!她掙扎脫掉棉被。

「霓霓乖,只要五分鐘就好。

 

床上的小女孩睜開眼,看見四周都是白色。她掙扎著起來,望向四周,是其他病人和兩個護士,卻看不到爸爸。「頭好重……爸爸呢?她站起找爸爸,病房裏不見,洗手間問叔叔也不見,便走出病房尋找。

走廊盡頭有兩個背對她的護士。她向前走近,聽見其中一個說: 「八號床那個江霓小朋友這幾天都沒有家人來看,好可憐喔!

她聽見自己的名字,上前問: 「姑娘姐姐,我爸爸呢?

「江霓你醒了? 怎能到處跑!乖,快回床上,然後告訴我爸爸的電話,我通知他來。

病房裏,江霓一屁股坐上床後就大聲說,「我爸爸電話是八零零零七三一八。爸爸為甚麼不來看我 ?

「你爸爸在忙,我叫他抽空來,好嗎?

「爸爸不會放下霓霓, 多忙都會看我!他帶我來時説五分鐘就好!

「你爸爸帶你來的嗎?

「對呀!他開車載我來。

兩個護士面面相覷。「霓霓乖,吃藥時間到了,你坐著等,待會好好吃藥,爸爸來的時候要見到你是乖孩子唷!

江霓點頭,拉開被子卧回床上。

護士們走到護士站,打開病人電腦系統搜索江晨的名字。

「江霓的病歷表上只有爸爸江晨的聯絡電話。前幾天他總是不聽電話,我們還以為他只是沒聽到。江霓是昏迷在地上被智能機械送來的。如果江霓說她爸爸帶她來是真的話,這意味著她爸爸會不會……?

另一個護士搖搖頭。「這種非常時期也不為過。誰知道會發生甚麼事呢?

電腦系統顯示查無結果。護士們望著這四個字,再次撥打電話。

 

江霓出院了,江晨還是沒出現。她不停哭鬧要找爸爸,可是沒人知道上那兒去找江晨。他的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護士和社工們好説歹說,終於說服了江霓到社福署的看護宿舍去等爸爸。

雨下了五天,終於停了。受到病毒彈的傳言影響,街上的人影疏落,而且人們都戴著N95防毒面罩。戴著面罩的江霓説話不清,只聽到含糊的單音,重覆幾遍才聽出她要回家收拾東西。

她在家中收拾好後,走到廚房陽台,指著幾盆泥土對社工說 : 「社工姐姐,這幾盆我要帶走。

「這很重啊!江霓喜歡植物嗎?

「喜歡!我要幫爸爸澆水,等他回來了能看到綠綠的植物!還有這個呢!」她拿著快樂島的畫,「這是我畫的快樂島,爸爸説上面的椰子樹也是植物,有植物快樂島才會快樂。我畫得好不好?」社工點頭讚賞,摸著她的頭叫她加油。

 

以後,江霓每天澆水,每天畫著一個島。每一個島上都有一個不同動作和型態的男人。這些島有的美麗而令人快樂,有的恐佈而令人害怕,有的破爛而令人悲傷。但無論畫的是甚麼,澆的水也適中,那幾盆盆栽從沒生出新芽,江晨也一直沒回來。

「爸爸,霓霓好想你,我的快樂島有你才快樂!

誰也不知道江晨去了哪兒。

 

                    第一章  青春的航道  待續

 

故事簡介:

金港自從五十年前千年大樹被砍後,全港的樹木一夜裏枯萎,種子再也不發芽成長.

人們終日擔驚受怕的世界末日卻始終未到來,竟就這樣在無樹的世界下正常存活五十年之久.

人類的科學推論錯誤成了事實,然而除了苦鑽科研的死胡同外別無其他出路.

雖然存活下來,住在金港的人卻萬俱灰念,但在金港南邊的一個離島卻充滿幸福的氣息.

島上的國中生容紫曦發現了屬於這個島的天大秘密 ………

類別: 奇幻異戀校園愛情乾物妹網遊

arrow
arrow

    優之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